個人認為網誌中富含著使用著的各種情緒在其中,

有的人會將所有的心事放在上面,有的人則只放一些生活的瑣事以及自己的想法,

細分下又會發現,有些人會把想與別人分享的.....不想與別人分享的區隔開,

使用的則是一個密碼鎖,只有知道密碼的知心好友才可以打開他的私密日記,

相反的另外一類的人則是完全的公開,

是因為沒有秘密嗎?其實只是不想把秘密寫在這防禦力不太優的地方,

其實..這是一個私密的空間,

妳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隱藏起來,甚至關閉他~其他人是管不著的,

只是妳可能會被開始逼供...(妳最近怎麼啦?)(怎麼突然關掉了呢?)(和男女友吵架了?)(怎麼好久沒打網誌了?)

對我來說,網誌和日記是一樣的,

記錄一些生活中有趣的、不滿的、體驗的、靈機一動的想法......

假設妳看了我的網誌後問我是在說誰?還是發生什麼事了?

其實不會得到太多的答案,

妳可能會說:是在說某甲嗎?

我會說:對啊...(雖然不是)

妳可能會說:好像發生挺嚴重的事?

我會說:沒有啊?只是個故事...(雖然真的有事)

其實在寫完網誌的當下,就都過去了,(或者我只是單純的記憶力不佳)

既然只是個網誌,其實看完之後應該替對方開心的,

因為他有勇氣把他的心裡話寫出來,

有時問太多?意見太多反而會讓對方害怕而又躲了起來..

這時再說:(妳怎麼都不寫網誌了?)(以前你都會寫啊?怎麼現在都不寫了?)

其實都是多餘..

奉勸朋友啊.....同事啊.....男女朋友門.....

****多給一些空間,會更瞭解對方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fie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