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藕香殘玉簟秋。輕解羅裳,獨上蘭舟。雲中誰寄錦書來?雁字回時,月滿西樓。(上片)

花自飄零水自流。一種相思,兩處閑愁。此情無計可消除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(下片)


紅荷凋零了,花香消散,冰滑如玉的席子已生出涼涼的秋意。
我輕輕地解開絲綢衣服,獨自坐著小船閑遊。
雲中的飛雁有沒有為我捎來書信呢?
只見雁群掠過,月光已灑遍西樓。

花,自顧自地飄落;
水,自顧自地流逝。
彼此都被相思所困,兩心都生出無限愁苦。
這相思閑愁真是無法排遣啊!剛剛舒展開眉頭,
愁思卻又湧上了心頭。


一剪梅 李清照

不得不佩服古人古人是如何把思念的心情轉化成這樣這樣的詩詞呢?

抑或是要多少的思念才能夠寫出這樣會令人心頭一陣的文字?

不知多久沒有看看這類的文章了?

但是就像是藤井樹在幕水街的三月十一號裡所寫的一樣,

他是怎麼說的呢?我記性不好,只能大概描述一下他所寫的內容,

一片好的文章,就像是咱們星爺拍的電影一樣,

當你隨意的轉台轉到時,雖然你已經不知看過幾百遍了?就是會不自決的繼續看下去!

當你看到同樣一段劇情時,雖然你已經不知道笑過多少次了?就是會不自決的跟著笑了出來,

是不是覺得很白癡啊?

我想,那真的是一種通透力吧!

就像我連著兩晚不睡覺,把書又看過一次的道理一樣嗎??

每次看到了 ~~ 花自飄零水自流。一種相思,兩處閑愁。此情無計可消除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~~

心又會被搥了一下!?

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自己的心情描述的如此細膩呢?

我的國文程度.........真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fie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